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

感冒是什麼? -- 和世珍學長簡短對談

以下是碰巧在網大和學長簡短切磋的記錄。

我:學長可以請教一下,之前有一次我覺得你好像感冒,然後我問你是不是感冒時,學長卻回我說,「感冒是什麼?」請問為什麼學長會如此回答。

學長:第一…修煉人沒有病的觀念(不曉得這樣講你能不能接受),另外,人體本身就有免疫功能,多休息小毛病自然會好,除非不得已看病只是症狀解。

我:不過向學長這麼忙,生病沒辦法多休息時,就只能採取症狀解,是這個意思嗎?想說平常人應該都不太會多休息,總覺得時間寶貴。

學長:不是…保養要重平時,每天早上盡量早起練功,不就是健康的保證。平時如果你沒有多保養,生病了還是得靠醫生,但事實告訴我們沒有一個病是可以真正治好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是1個多月前的事,但在新訓後期,腳扭到外加感冒,提醒我這件事,跟學長請教,挺神奇的,但會嘗試看看。

沒有留言: